Thursday, April 15

丑陋的人

面书的一位朋友说:
誠實需要很大的勇氣,承認自己是醜陋的人,更需要. 今天在想這件事:決定大大地耍狠,很簡單;決定小小地對人好,很難! 舉例:你有個為人不壞的朋友,沒事就要你幫這做那,你不太好意思拒絕因他平常對你不賴. 可不自覺就心裡這麼想:他搞不好也這麼對別人,總是居心不良! 可見別人好卻愛眼紅,還要說些尖酸刻薄或話中有話的話. 你猜別人應該也這麼想,結果不然. 然後你又心裡偷偷這麼想:別人好像都看不見,難道是我心胸狹窄小人多做怪? 不然就是我太認真,自個兒煩惱,而他反樂得逍遙快活外加非常自在! 我憋. 突然,覺得自己很醜陋,然後開始自責;突然,覺得這就是人性,沒啥大不了;又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幸運,為何就不容許快樂稍微降臨在這喜歡對別人好順便加以利用的朋友身上呢?比起他,我才是小人,心胸真的有點窄. 其實是很窄,故作寬大罷了. 想到這,就萌生寫面書的念頭,看看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同道小人也有這想法,看看時下年輕人敢不敢承認:自己也不過是個小小人也.

我同意极了!!非常的有意思!!!

后,我承认:
我经常也像你一样。。很多的突然!!!心胸其实有點窄. 其實是很窄,故作寬大。但我也觉得自己很勇敢,很自觉。因为我是丑陋的人!!!!! :( 但我觉得肯承认是好事,至少我会改。。。慢慢的心胸应该会比较宽大。嘻嘻。。。谢谢你的分享!!你的文章很风趣,很好读!!你有部落格吗?

1 comment:

艾萱 said...

很有意思, 多多交流